生态板是什么意思:甲醛危害多,你还敢买廉价板材吗

发布时间: 2020-06-04 21:02:27

 甲醛是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,被世界卫生组织归类为第一类致癌物质。我们都知道室内甲醛90%均源自劣质家装板材,因甲醛不宜发现、不宜挥发、降解时间长的特性而难以去除,指出甲醛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多,你还敢冒着生命的危险去买廉价的板材吗?下面生态板是什么意思为大家介绍甲醛几大危害:

  一、甲醛危害之刺激作用

长期在甲醛环境中生活,刺激作用是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之一,即是表现为对皮肤黏膜的刺激作用,因为甲醛是原浆毒物质,能与人体血液中的蛋白质结合,如果人体长时间吸入高浓度的甲醛,会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现象,例如水肿、眼部刺激、头痛剧烈等症状。

  二、甲醛危害之致敏作用

  致敏作用也是甲醛的危害之一,生态板是什么意思指出如果人们的皮肤直接接触甲醛,致敏作用表现在可引起人体皮肤的过敏性皮炎、色斑,如果直接让甲醛接触皮肤会让皮肤坏死。

  三、甲醛危害之致突变作用

  甲醛是中特殊的物质,根据浓度的高低,其毒性不一,甲醛浓度过低,毒性小,对人体健康影响不明显,如果甲醛浓度过高,则是一种基因的高毒性物质,实验结果表明吸入高浓度甲醛,可诱发支气管、哮喘病、鼻咽肿瘤、白血病、癌症等重症疾病。

  四、甲醛危害之其他危害

甲醛的危害多种多样,除了上述三大危害之外,还会引起人体头痛、头晕、乏力、恶心、呕吐、胸闷、眼痛、嗓子痛、胃纳差、心悸、失眠、体重减轻、记忆力减退以及植物神经紊乱等,孕妇长期吸入则可能导致胎儿畸形,甚至死亡;男子长期吸入可导致男子精子畸形、死亡等。

生态板是什么意思指出胶水是板材甲醛的来源,环保胶水价格昂贵,行业中只有综合实力强大的厂家使用,而廉价的板材多选择脲醛胶做辅料,这种胶水以尿素和甲醛为生产配方,胶水甲醛丰富,用于直接影响板材的环保性能,表现为板材的刺激性气味浓、长久难以消散,为了家人的健康着想,建议消费者切勿选购廉价板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