鸣凰定制:定制衣柜用什么板材好

发布时间: 2020-06-11 21:10:57

 经历过装修的人都知道装修无小事,同时又有烦恼事,例如材料没选好,不是影响装修效果就是甲醛等污染物超标。那么即将要装修的小白又如何避免这些装修的波折?今天我们讲解定制衣柜用什么板材好,让准备装修的小伙伴先对材料有大概的认识,这样选购材料才不会蒙圈。


一、实木板材:高端客户的选择

在定制衣柜行业中,实木板材成为了很多高端客户的选择,原因一是国内很多人造板性能低劣,使用大量胶水胶合而成,甲醛超标,客户对其信任度低。实木板材相对于人造板,取材于自然,在后期生产过程中使用胶水量少,避免了甲醛出现的机会,健康环保,往往成为了客户选择的理由。

原因二是实木板材表面不具有饰面纸,打制家具需要实木板材+油漆,这种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对装修色彩有更高要求的客户,而具有饰面的颗粒板、生态板、密度板等无法满足这类客户的特定色彩要求。

实木板材除了健康环保性能之外,还有纹理自然、握钉力强等优点;其缺点是不好打理维护。

二、颗粒板、密度板:中端客户的选择

纵观国内的全屋定制行业,知名度比较高的大众定制品牌都使用颗粒板或者密度板作为基材,成为了国内很多中端客户定制家具的选择。主要是由于颗粒板和密度板方便大批量加工,且一般木工无法现场裁剪,这样既满足定制品牌大规模生产,也避免终端门店从其他渠道进货的风险。

颗粒板的优点是握钉力强、稳定性能好,缺点是胶水使用量大,而且多使用不环保低质胶水,市面上很多颗粒板品牌宣传是EO级环保,实际都是超标的甲醛板。

密度板的优点是结构均匀、加工性能好,能做各种造型。缺点是不防潮,时间长了容易吸水膨胀,导致发霉、崩边。



三、生态板:婚房的首选

这里讲到的生态板是指实木木芯的免漆板,市面上采用颗粒板做木芯的三聚氰胺板只能算是颗粒板,不具有环保性可言,因此在这里不将此类产品归为生态板。

真正的生态板采用实木木芯,表面使用三聚氰胺饰面,大大降低胶水的使用量,又不用现场再次刷油漆,能够达到EO级环保标准。生态板做的定制衣柜环保性能突出,刺激性气味比颗粒板明显少很多,深受现代年轻夫妇新房家装的青睐,因此原来很多做颗粒板的定制门店除了颗粒板之外,往往也提供生态板给客户选择。

生态板优点是自带花色、环保免漆;缺点是不能单独做幅面大的门扇,实际使用主要做柜体为主。


       以上是关于实木板材、颗粒板、密度板、生态板的详细介绍,它们作为现代定制家具的常用板材,各有优缺点,相信经过上面的介绍,小伙伴们对四类板材有所了解,建议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、结合板材的综合性能、环保等级、性价比等方面来释心选购,少走弯路、避免家装波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