鸣凰板材:板材选购迷雾多?学会这四点,不再被忽悠

发布时间: 2020-06-15 21:17:22

 在板材市场,无论什么牌子的板材都会号称“品质优良”、“健康环保”,产品广告天花乱坠,更是有一些超低价位让消费者怦然心动。指出板材选购迷雾多,容易陷入误区,学会这四点,不再被忽悠。


 

  一、看外观

通过仔细观察板材的外观,初步判断是不是好板材。优质的板材表板应光滑、无缺陷,如无死结、挖补、漏胶、裂缝、鼓泡、夹皮等瑕疵,其次需要注意板材包装上的厂名、地址、等级、规格等信息是否清晰,如果信息不清晰、不齐全的板材不要选购。


 

  二、闻气味

板材是否环保,关键看胶水”,可以通过闻气味来辨别板材是否含有甲醛。部分企业为了节省成本,在加工的过程中采用劣质胶水,甲醛严重超标,消费者在选购时闻板边的气味,若有刺激性气味,则说明甲醛含量超标,属于劣质产品,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,不能选购。

 


 

  三、锯截查看

在购买板材前可以向商家索取小样,截一段查看产品的内芯,因为板材是一层一层粘贴或由芯层拼接而成,如果是质量过关的板材产品会断面层次清晰、芯层密实牢固、握钉力好、耐用性强,劣质的板材是由一些杂木拼接而成,内芯疏松空洞,影响使用寿命,不宜选购。


 

  四、含水率

含水率是影响板材品质的重要因素,需借助特定的工具测试。一般其含水率在16%左右,含水率过低会导致板材翘曲、劈裂,过高会引起变色腐朽、易受蛀蚀,可以借助“木材含水率检测仪”等工具检测产品含水率。